close
 
牛肉燴飯,只能說牛肉入口即化,辣椒 小小的辣味和 牛肉的甜味、青菜的咬感 我只能說
沒吃過阿村不要說你吃過什麼叫作【頂級平價牛肉料理】

 
晚上十一點,有別於其它的城市,
台南,一個不管任何時間都可吃到牛肉湯的地方
大大的【扛棒】 阿村牛肉湯第二代,


  
常常覺得她真的很乖,因為有時候生意真的好到可怕,年輕人願意這樣工作的,可能也很少了
前陣子,為了追尋自已的夢想,去了三個月的日本短期語言中心讀書,那陣子,台南人真的很難熬
因為只剩一班早上6:00到中午12:00~原本夜貓時段跟晚飯時段就沒了~

 
台南牛肉湯,到處都是基本上是沒有【地雷】但是還是有前三名啦 旗哥牛肉湯 、阿億牛肉湯、六千牛肉湯…
但是老實講以牛腩湯來講,我個人的最愛還是 【阿村】,牛腩是牛肉帶一點點的筋  
媽媽總是跟我說,懂的吃的人,要點牛肉湯,營養成份高,牛腩帶肥油 【牛腩,即是牛肚的部分肉,是廣東人對部下側的稱呼】,吃了會胖且對身體不好
但是我長大後,我仔細看那些喝牛肉湯的人,真的八成都是點清湯牛肉~


身為第三代的她,第一年,常常被阿村【也就是阿公】的朋友罵,說切牛肉的刀法不對、味道不對、就是因為這樣也讓他更了解所謂口味傳承的重要性
他從18:00~00:00 就固定賣100碗湯~ 也不希望客人更多,因為這樣湯頭就會變,我並不覺得奇怪
因為這就是台南人作生意的個性,寧願你明天再來,也不要把不好吃的東西拿給自已的客人吃~
 
高麗菜炒牛肉【小辣會更下飯】
 

拌著剩飯吃,你看那牛肉的紋路,跟米飯。我只看到照片,都餓了~
 
永遠都在【奔跑】一個人顧一個攤,事情其實非常的多 炒、湯、盛飯、收碗、洗碗 
如果滿桌的時候,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吧
 
湯底裡的秘決,骨頭+牛油+提甜味的洋蔥、蘿蔔 。一天兩次就是母女交班的時候,就會把裡面的料撈起,
把剩下的高湯留下,等媽媽早班的時候在加水加料在重復一次
牛腩+牛舌 就要燉煮四個鐘頭
  
常常有很多媒体來報導,然後就一堆人來吃,但是老闆娘其實希望控制好品質,所以太多人來反而太辛苦了
這就是台南人作生意的個性,品質往往比賺錢來的更重要~

大火快炒,只是站在旁邊,那個香味就讓我手都軟了,不能怪我~ 也太香了吧~一直吞口水

特別補充一下 營業時間 凌晨4:00 是由第二代的阿梅經營
為了讓客戶吃到最鮮嫩 、甜美的牛肉,營業時間也是配合【牛墟】宰牛的時間
行家級的客戶會在凌晨4~6點,來到這裡,選擇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生牛肉
不要說我講的~數量有限 ,給自已一個早起的理由吧~

相關連結: blisy的阿村食記  


【關於 阿村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1號

電話:06-2293908 【不要打電話訂位哦,她們都在忙】
arrow
arrow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