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個 " 蚵仔" 的肉 ,已快長的快跟"生蠔" 一樣了。 吳大成【本來是清仔的朋友,結果一聊,原來是我哥的國小同學,我的學長,台南就是這樣】約我們到 台南最接近嘉義的地方,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中秋】,他手上拿的就是下面這烤的這一些

因為離 布袋漁港很近,所有的海鮮,都是產地直送,旁邊就是魚塘,也可以邊釣邊吃
這些只是1/2,因為 我五點多才到,他們在二點就已經吃了一整盤,才剛一腳踩進 庭院 。大家就說這一盤都是你們的,真不知該從何吃起
烏魚子的工廠就在旁邊,這些真的是"精選真的精選",以前常常接待日本客人,也吃過很多頂級的"烏魚子",但是從來沒吃過這忡"尺寸"及"口感" 粒粒分明、味道在口中有如" 幾萬隻烏魚在游口中漫遊<這樣形容起來,好像有點可怕> 反正就是好吃就是了
海鮮鍋,充滿了 滿滿的料,魚餃、魚丸、金針菇…滿足
吃飽了,先休息一下,拿著釣竿,涼亭邊的小河流,路邊一坐,就開始釣起了魚<這是什麼樣子的生活,人到底都求什麼>
什麼叫作心靈的放鬆,拿起釣竿,放進河中,吹著風,看著夕陽下山,旁邊家人在涼亭閒聊…沒有花錢一樣可以享受到快樂
可能颱風經過,今天的風特別的涼爽<大成、姐夫<大家都這麼叫他>、志清> 專注著…
PK中,志清不停看著【大成】是否有釣到魚…現場氣氛非常的緊張

勝負接曉,志清以一隻取勝,最後當然也是放生了。

結束了此活動,繼續回去 "奮鬥"

吃完的殼如上…<還有那些沒殼的> 如果你喜歡海鮮,一定要來台南玩

小孩們開始玩 煙火、鞭炮… 開心的笑,我覺得這才正常,而不是在 "網路"上 放煙火

酒足飯飽後,大家開心的道別,希望他們下次也能來台南市 玩。雖然他們只是目前在台南縣<未來也是台南市了>

【好美】本來叫作【虎尾】<台語>是不是差蠻多的呢? 離台南只有二十幾公里,找個台南的朋友,來台南住住,体驗真正的生活

【後記】看著這些小孩,開心的笑著,想起我們小時候過中秋也都會烤肉,小孩除了期待"煙火"之外,最期待的應該就是"煮椪糖" 材料:紅糖 小蘇打 不像現在的烤盤這麼大,以前都是用小炭爐,一個小湯杓,一撮紅糖,一根筷子。 紅糖加水後,煮到滾後,用手指拿一點點的小蘇打粉,放在炭火上烤… 然後就會看到糖開始結塊。 這時就要看功夫了。成功的話,就是一直膨~膨~膨 失敗的話,就變成" 雞屎膏"不能吃。【六年級的我,在那時雖沒有現在的"線上遊戲",但是一樣玩的很開心, 有時想起來,現在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老房子 事務所 謝小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