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月,台南誠品書局,每個星期四幾乎都有【王浩一】說書的活動
8:00~9:00 每一次講的故事都很有趣,每週我都想去,結果沒一次去成
這次也不知道是命中註定,還是怎樣,8:30我終於趕到後半場,
一到現場,投影片上出現了 【謝家】,馬上捉住了我的視線,
原來今天講的是 【謝安】 ,那時候他的生活及他在那時的地方,簡直跟【貝克漢】差不多
有一個故事,講到 【謝安】有一個朋友賣扇子的,生意不好,謝安說不用擔心 ,進了店裡,拿了一把扇子,就走了出去
扇了兩下,隔天,所有的扇子都賣光光。【他算是當時的偶像】

「流觴曲水」,是指眾人沿曲水(引水環曲成小渠)列坐,把酒器羽觴放在曲水的上游,任其順流而下,酒杯停在誰的面前,即飲酒賦詩。
剛講到這裡我就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氣氛,大家喝到一個程度,開始吟詩作對~ 氣氛high 到一個不行

我:好像以前的人比我們還懂的生活,那現在跟以前比較來是進步還是退步
王:時代背景不同,人過生活的方式也不同
王:記得有一次,有一個朋友從國代【偷渡】了一隻【勞司萊司】級的 豬腳,馬上呼朋引伴,六個好友,一口高梁一口肉,大家也是high到不行
講到這裡,我想到上週 中國時報【錦芳】【有智】【石城】【哲斌】、【榮幸】因為報導 謝宅 而結緣
這次來台南,就專程來住【謝宅】
晚上10:00多,經過謝宅,想說打電話給他們問他們要不要吃點什麼,想不到他們說,帶兩手[啤酒】來
拿著酒到了謝宅,只到了二樓,就可以感受到上頭熱鬧的氣氛,到了三樓,大家都臉都已經很紅,眼神就是一個high...
圓桌上 放滿了 啤酒罐,大家馬上就先進了一下謝宅~ 然後 敬了一堆有的沒有,反正就是要【喝】就是了…
大家 開始聊起了自已的夢想, 有人想 【單車環島】有人希望 剛要出生的【小寶】跟【大寶】全家健康快樂
有人希望可以【出書】 還有人希望可以作【謝家】的 【阿罵】…
回頭想想,雖然我們沒有古人的風雅 但是 我想high的程度應該是大同小意的,所以我就不在羡慕【謝安】跟【王羲之】了
不久前我們也才在謝宅,小酌聊天說地
【藍曬圖】地下總經理 佩璇 拿著兩手【海尼根】,讓大伙更快進入狀況
一正分享著【五大孔廟】的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這也為什麼【他】人緣這麼好~
聊到淩晨一點半,蘇老師突然決定要作【謝家人】就住了下來,突然間我們全部變成了客人
所以也就不便打擾到太晚,現在想起來,謝宅提供了我們一個【清鬆自在】的空間
雖不像古人有溪有河,但 我想心境在此時此刻應該是沒有差非常的遠。。。

老房子事務所 謝小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