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波宰平】設計 日本Pioneer (先鋒)等家電大廠設計英文logo及企業職別系統,協助打入國際市場,其中包含 SK-II、植村秀
我只能說這個人在日本【包裝設計】的地位,遠大過於【安藤x雄】【伊東x雄】在建築上的地位


1972出生香港,目前是gdti 社長 在gdti 10多年,擔任過 佳麗寶、日本可口可樂、大塚製藥 商品包裝設計 剛好他們來南部,難得有機會可以跟 【大師】一起吃個飯
就順便推一下【謝宅】 也談到了 ,對於台灣包裝的看法
磨石子、棉被、台灣味,他舉了一個例子,他這次來台灣,有人送他【稻鴨米】


【補充說明】利用鴨子不吃禾本科植物的特性,在稻田中放牧鴨群,不僅肥了鴨, 也有助稻苗的成長,這就是農民利用自然、與自然融合為一的高度智慧,而這種有機的三星「稻鴨米」, 也正是天、地、人、鴨共同合作的傑作。 40歲以上的台灣人一定看過稻田收割時,養鴨人家長程趕鴨,讓鴨群檢食掉落的榖粒的情景, 在三星地區,更把合鴨養在水田中,利用鴨群不會破壞稻田,只會啄食田中負泥蟲、螟蟲、稻苞蟲、福壽螺等害蟲及雜草的天性、幫助農人耕田, 農人不僅因此省去不少照顧水田的功夫,也節省養鴨的飼料和除蟲的農藥成本,而稻田,更由鴨群的排泄物中獲取養份, 加上合鴨活動力強,攪動水田中的溶氧,使得長成的稻穀粒粒飽滿,煮出來的飯香Q好吃,這種讓鴨、稻共棲、共作的農耕方式, 其最大的好處應該是少掉了農藥的殘害和化學肥的使用,讓土地的生態體系又得以恢復過來,更讓一些已不再見的青蛙、蜻蜓、蚯蚓… 一一回到我們的生活中來,在三星一帶,我們看到了最自然、樸實的農村美景,這一切,應該是要歸功於「 稻鴨米」罷!


他們一致認為 台灣有很多在地有趣的東西,可惜台灣人並沒有很重視,是比較可惜的
對於設計,他告訴我,就是【堅持】
像他們【統一 AB優酪乳】案子,就是作五十個以上【提案】且時效性
從製程上 -從選擇紙開始、印刷、燙金、製版、開模、 從國戶的市場的分析
Henry說:如果作出不好的東西,連自已這關都過不去了,哪有辦法拿去給客人看
他也說到在台灣遇到了 供應商不良的問題,他們覺得在台灣不像在日本的品質那麼要求
所以常常會有很多的問題,不是印刷沒有到位,就是顏色不對
我不相信【台灣】作不出品質,我覺得是他們覺得不重要,這是比較可惜的
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及文化,只有用心体會,就會找到他的價值
從我的觀點來看【卷波大師】,我覺得他作設計作了快五十年,確完全沒有【老態】
吃飯時,常常會聽到他的一些見解,真的很難想像眼前的這個老先生已經七十五歲
如果我們可以多用一點心,去開發一些真正會令外國人感動及願意掏錢出來買,甚至會想代理回他們的國家

吃完飯一起去 看【伊東豐雄】所設計的 運動場,他很感動
我覺得那個現在七八十歲時代背景的人,好像比我們這一代的人多了一種 【使命感】
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了對產品及客戶品質的【堅持】
【青木由香】跟我說:「這是【排灣族】手工縫製的小包包,她覺得很可愛,而以台灣都沒有一個真的很棒的「黑密鴨龜」(禮品日文) 她很想開一家【台灣伴手禮】,讓來台灣的人可以很輕鬆把台灣的【味道】帶回去。如果日本人都這麼想了,那我們是不是因該更慎重的思考這個問題 而非只是在讓遊客無從選擇下所購買的產品。


老房子事務所 謝小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