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從台北來了一群【廣告人】
當我問每個人來到謝宅的感覺 Irene看著我笑著說:就是終於來了

小柏:時光遂道
阿杰覺得是【 回家】的感覺
姵均:是阿罵家的感覺
塔塔是裡面最年輕的,當門【卡啦卡啦】的推上去,她當場傻眼
想說應該是【開玩笑】吧


 
離開前,我們一起享用了 兩瓶【超冰】的比利時 香蕉啤酒,當時陽光已慢慢的灑進了媽媽的廚房
 
塔塔的即可拍,我覺得即可拍有一些令人期待的感覺
當你按下按鈕,聲音很大,就好像塑膠射出,作動的聲音
機器在內部生產出一張現場的即時記錄
抽照片的時候,是有快感的
從模糊到清楚,是令人期待的
來謝宅有一種很適合用即可拍的感覺,他比數位像機,多了一種【人】的溫度吧~
 
喝完了啤酒,大家說想要買點布~就到樓下的布市逛逛~
其實逛布市是一種蠻有趣的行程~如果可以用西市場裡的布作一個屬於自已的【小東西】
我覺得比任何 伴手禮,都有意義~【重點是,請看大家的臉上,都帶著一點【微醺】的感覺

塔塔&阿杰的留言~

  
看到這裡,蠻好笑的,突然出現【關懷老人】的文字
其實來謝宅的老人,都還蠻安全的,因為他們從小爬到大的
他們曾經過了三、四十年這樣的生活【沒沒角角】台語 都很了解~
不會有事的…

台南是一個愛貓的城市,不趕貓~
所以貓不太怕人,所以不在【謝宅】裡面,記得一定要關窗~
因為從它們【貓】的祖父母就住在 謝宅週邊~
常常我下課回家,就發現 【貓】在 沙發上睡著了
只是不是我們家養的~
 
二樓從前是家裡,唱歌的地方~那時就把那裡當作卡拉ok,二姐就會彈琴,大姐唱歌~
我在旁邊亂按琴鍵被罵~就是這樣的過了我們的童年~
有機會再來謝宅吧~ 感謝你們的感動~  我得到了更多的感動,謝謝你們

下面是Irene的來信

Hello, 我是4/24星期六拜訪謝宅的廣告公司裝年輕夥伴們的其中一枚,因為臉書上找不到小五的email,所以把信寄到訂房的這個連絡方式裡。 附上當天合照的照片兩張,謝謝小五熱情的分享。我自己,得到很多的感動。一方面是小五做了一件對自己的生命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另一方面是,這讓很多人重新檢視自己生命中的擁有。 我看到你在臉書上寫,謝宅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吧。我的答案是,謝宅讓我明白,為自己的歷史、自己成長的根源付出熱情,能量可以鼓舞很多人。不只是老房子的回憶,更是對故鄉、對「家」的認同與付出。 因為,那不只是故事的起點,也是成就我們變成今天這模樣的起點。 這是很棒的事情。這次的小旅行讓我在台南多一個朋友,還多了個可以暫時與現實隔離的窩,更產生了強烈想要經常到台南蹓躂的理由。 總之,謝謝小五。 因為接下來一星期要出國,拍了很多謝宅的照片,等回來後整理好再將連結寄給你分享。 


台南謝宅 小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