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過完了忙碌的週末
而且進入了咖啡的修行
昨天跟導演朋友聊了很多
關於創業,還有後來去了上海種種心境變化,
轉眼創業已經13年
常常因為心累,而妥協很多事
魯迅先生說過: 人一但悟透就會變得沉默
(所以我應該還沒,所以還是很厚話)
所以今天浮出腦海的就是這間咖啡店

栮咖啡.jpg
一間夢想的咖啡店
 

栮咖啡7.jpg

栮咖啡6.jpg

「栮咖啡」一個禮拜只休一天
每天從安南區騎車來,
讓我想到了當時老王的「斗侍」
曾這樣說:「台南放慢了很多人緊張的防禦,同時也增加了了解彼此的空間。」
Piano /慢,可以更有時間咀嚼生活的味道
他每天從麻豆騎車來開店結束再騎回家
感覺就像一種修行跟儀式感

咖啡店的老闆娘夢筑
原本從事美髮業
但一直有一個咖啡夢
最後決定自己創業
我問她為什麼要選在2樓的點
她說:喜歡客人走上2樓的感覺
一個人沒有辦法同時接待太多客人
但可以感受得到她對咖啡及老房子的熱情

栮咖啡8.jpg

點了一杯單品 「邦貝」 衣索比亞 淺培
黑蜜日曬 ,風味:甜桃、蜂蜜、芒果乾、紅糖。
還有蛋塔可頌 ,靈魂絕對是酥皮
肉桂捲也非常的好吃,可是數量都很少賣完就沒了,只好say sorry to 下一位

栮咖啡9.jpg
1樓是古著店、2樓咖啡、3樓是乾燥花

栮咖啡5.jpg

栮咖啡2.jpg

栮咖啡10.jpg

栮咖啡3.jpg

栮咖啡1.jpg
旁邊就是深夜書店「憫堂」
我喜歡五六點來這裡
喝完以後書店剛好開
可以感受到巷弄入夜後寧靜
靜靜的看書,這就是台南啦!
總是看到朋友的動態在裡面喝酒
一間開到凌晨兩點在書店
我在咖啡館找回我創業的初衷

栮咖啡4.jpg
栮•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199巷3號2樓
營業時間:13:00-20:00
公休日:週三休
電話:0930368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