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吃完冰

老闆娘走過來跟我說:請問你是小五先生嗎? 我有追蹤你的IG

我問說:最近狀況還好嗎?

 

老闆娘說:年輕人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歡這個味道?喜歡新的事物 (有點灰心)

我們一天要備9種配料,賣到凌晨12點半

我:不會啦!只是這一波而已 會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的,

以前我也很擔心蓮藕茶,會被七八年級生所忽略,因為太多手搖飲料可以選擇,

但是後來發現他們也撐過去了 新的世代喜歡上這個的味道,加油。

 

我緊接著問:為什麼沒有生產「脆丸」 ?

老闆娘說:因為脆丸跟湯圓兩個都是非常耗體力的,因為做了幾十年的脆丸

已經傷到了老闆的肩膀,所以兩個只能選一個,後來就選擇湯圓。

06

離開前我跟老闆娘說:謝謝你們 我很驕傲在凌晨12:30 有人堅持著傳統,還在賣甜湯!

所謂台南人的傳統,不只是味道而是飲食的時間軸及

對於品質堅持到底的倔強!

05

《歡迎分享》 一起支持我們最愛的味道

 

店家:謝家八寶冰「石精臼」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38號

電話:0930-894-788

營業時間:19:00-12:30(周二公休)

 

文字/照片

謝小五 民宿參與者,本名謝文侃,臺南人,自澳洲拿到 MBA 學位回來後,曾在臺灣的科技業工作過。

因臺南兩座重要的建築一夕之間被拆除,讓他決定與成大建築系合作,成立「老房子俱樂部」,

現為台南謝宅主理人,一同關懷老房子的發展。

 

arrow
arrow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