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真的熱到有點誇張的地步.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澳洲 的beach week
每年都會有一週至二週 超過40度的日子在Melbourne<因為熱風從沙漠吹進city>
但是澳洲人都超期待這週的到來,大家就會約到海邊去曬太陽

一樣是天氣熱,澳洲人認為是"恩澤",台灣人認為是"惡夢" 
 在那裡沒有好吃的冰,只有這忡"冰"而以…
但是我還是愛台灣的冰棒啦~
.
<澳洲夏天Melbourne S.k beach.今天天氣四十二度>
最近的台南有37度左右,看新聞說新竹有三十九度
一到這麼熱的天氣,就想玩水跟吃冰
所以上一篇才會寫 "悟智",既然悟智沒了
那就只有吃冰了,台南人 因該都很愛吃冰
所以從順天冰棒<開山路> 到 莉莉文果冰 小豆豆 雪綿冰
當然還有很多的路邊連名字都沒有的冰店
今天講一下順天好了
因為我們家以前就很愛吃"冰棒"跟"蜜餞"
"以前" 天氣熱,都會派人,不是謝文正 就是叔叔 、媽媽<謝歐佩華> 不然就是順路的人<但是常常就是很不順,也硬要說順>去順天買冰棒
一次的量,大概都是上百隻,因為兩三家人
記得那時最愛吃的就是花生
聽說創使人 葉才 對於品質非常要求,以紅豆牛奶口味來說。堅持使用上等紅豆、牛奶、沙糖沒有額外香料, 每一口都是大顆紅豆>
那個時候的包裝跟現在差很多,小小的長方型,用白色的紙,包的非常的工整
而外包裝就用五張左右的報紙隨性的包起來
因為沒有註名是什麼口味,總是會在裡面選來選去
花生一開起的時候就有很濃的花生香
<種類真的很多,且全手工,不作批發,嚴選… 龍眼干,除台南以外可能也很少見>
但是我也很愛" 里鹹"竽頭、檸檬
<只有寫到這裡,我嘴裡充滿了口水,哈,那忡酸的感覺>oh my god.先不寫了,等一下就去買<住台南的好處> 你想吃,可能還要坐高鐵<得意的ㄌㄟ>
還沒講完,媽媽最愛吃米糕口味的
小時候總覺得,米糕怎麼能作成冰
都覺得那是大人在吃的<心中os.大人都愛吃很難吃的東西,如 苦瓜豐<謝錦田的最愛> 就是苦瓜中間有包肉
我很愛吃肉,但是小時候苦瓜豐中間的肉我還是不吃
因為在我心裡,他不"純潔"她被苦瓜"玷污"了
後來,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台南人的米糕口味,其實就是甜八寶… 嚇什麼小孩呢!! 真是的。
前幾天跟媽媽去順天 吃冰,媽媽就說,吃起來好像少了一味,我覺得因該是少了"記憶"的味道
換了第二代接手後
換成了現在塑膠包裝,袋上有標示口味
且原本的報紙,也被包利龍取代,包鮮時間可以達到四個小時,可以拿回台北去了

講到這裡,突然,時間好像停止,兩個人都說不出話來 <自從媽媽跟我作了老房子後,就很容易有"感觸" > 此時,媽媽就說你的冰快化了,打破了這個氣氛,大家又開始"開心的吃冰" … 結論,我不怪這些被環境逼著改變的 人
但是我真的很佩服,那裡在各自崗位上超過40~50年,且能不受外界影響,一直堅持作下去
如謝宅的 竹子 、磨石子、棉被、榻榻米、市場…

真是太滿足了…吃了一支"李鹹"跟一支"竽頭" <有頭有尾>

老房子事務所 謝小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