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1453.LINE

其實很多人來台南都吃牛肉湯

但從我有印象以來台南最早的牛肉湯跟羊肉湯都從西市場開始

而這兩間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

 

對我來説

小時候的記憶,羊肉湯是早餐

每天早上總會睡眼惺忪的走到羊肉湯

一碗清湯羊肉帶有一點白色的油花,配一碗白飯

沾醬一定要滿滿的薑絲跟醬油膏

那個羊肉沾醬油膏跟薑的味道到現在還留在我的口中(甜啊~)

 

長大後最喜歡冬天的夜晚吃羊肉,特別是宵夜

1721452.LINE

本草綱目有記載: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

如果你認真Google一下,你會發現羊肉真的是被低估了

還記得上一次主㕑江振誠跟老婆Pam 來台南

Pam最愛吃的就是台南羊肉

每次我問他想要吃什麼,他都會說:lamb soup

如果剛好遇到店休她都會哇哇叫

她常說羊肉比豬肉的肉質細嫩

比牛肉跟豬肉的脂肪膽固醇較少,是非常非常健康的

一般人覺得有羊騷味

但是台南的羊肉處理得非常好所以不會(台南人太幸福)

1721451.LINE

今天天冷加上又這個時間

我最喜歡去的羊肉店就是這一間「大岡山羊肉」

30年的老店,沒有奢華的裝潢

但那一鍋不斷燉煮的當歸

人未到就先聞到

我最愛的就是麻油炒骨髓、羊排骨湯、芹菜羊肚

這是我一人份喔

如果人多的話一定要點個羊肉爐來吃

 

今年冬天難得台南涼涼的

有到中西區附近又跟我一樣愛吃羊肉的千萬別錯過了

大推!



1721450.LINE

文字/照片  謝小五 民宿參與者,本名謝文侃,臺南人,自澳洲拿到 MBA 學位回來後,曾在臺灣的科技業工作過。

因臺南兩座重要的建築一夕之間被拆除,讓他決定與成大建築系合作, 成立「老房子俱樂部」,  現為台南謝宅主理人,一同關懷老房子的發展。

arrow
arrow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