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磨石子的很多人都有很深的記憶,如【腳感】及【手感】
當光腳走在磨石子的地板上,就有種馬上回到【阿罵】家的感覺
這是屬於很多台灣人的記憶
對於磨石子的外觀,很多人會覺得就是很多種顏色的石子磨在一起
大顆的作【客廳】地板,小顆的就作【牆面】
作謝宅讓我對於這項台灣的【工藝】有了深厚的興趣
在謝宅有很多的磨石子,我們這次也請老師傅作了新的【流理台】
後來在不小心的情況下,發現了前人對於磨石子,不是只有簡單的樣式
還有很多的有錢人,在以前他們在很多他們的磨石子上,師傅根倨【厝老闆】
的個性、喜好,所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創作
下面的一些圖不要不相信你們的眼晴,這都是真的~
台灣的美~在地的元素


磨在客聽裡的大菊花~


這個磨石子的主人是一個建築師,現在已經九十幾歲了
為什麼會在家的地板磨了一個冬瓜
因為女婿的名字有一個【冬】字
有趣吧~且還是在笑的冬瓜

有時真的很佩服當然的設計跟美感

看了這些照片,讓我想要辦一個攝影展
主題:磨石子   
目的:讓大家了解【磨石子】的藝術所以如果你家有OR你知道哪裡有很美的磨石子請告訴我,讓我去拍作為記錄,會定期辦攝影展跟大家來作分享 


看到這個的時候,我馬上就有聲音出現在耳朵【我愛中華,我愛中華…】
這個梅花的尺寸超大,幾乎佔滿了整個客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