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泰國回來,對於泰國幾乎每一次都是出差
所以對他的記憶都是從【下班】才開始
去了曼谷,四次。但是清邁確是頭一朝

【清邁到了,到處都是綠的】
為什麼選擇青邁,因為大家都說他很【台南】一樣是舊城,同樣的緩慢跟庸懶
記得非常深刻,剛到清邁,小機場,確很國際化,到處都有外國人的影子
接機人員送我們到CHedi 【此次住宿的飯店】

GHM集團,世界各國都有,這次我們是在【清邁】
如果你不想跑太遠,就到台南吧…謝宅有【GHM的服務】

傳說中,無可挑惕的服務,所以就算是勒緊褲帶也要試一下
為了廣大的【謝家人】,我要先体驗一下,才能作的更好
一進大廳,跟台灣的涵壁樓都同屬GHM集團
由知名澳洲籍建築設計師KERRY HILL操刀
GHM集團旗下的飯店幾乎都是由他所設計,作品風格極簡富禪風創意

由於是選擇套房,所以連CHECK IN 的地方都不同 ,行李由飯店人員拿到房間,
而我們就由另一組人員接至專屬的CHECK IN 的地方
難怪 朋友們來到這裡,都會不想出門,留在飯店裡
飯店有泳池就在河邊,用餐的地方,也在河邊旁邊都是綠意

菜單上玲瑯滿目,但是我一直記得好友【林志清&郭雯雯】強力推薦的【熱炒】

順便一提,CHEDI有名的早餐,因為雞肉炒飯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連續吃了三天
可能是因為他旁邊還有一個【酸梅醬】,寫到這裡肚子又餓了~不行我最近要減肥了

第三天我看到旁邊的【阿度仔】點了這個,我就學起來了 【EGG BENEDICT】
白色的部份是【蛋】上面淋上濃濃的吉士,【阿度仔】的旁邊還有【培根】
但是我已經先吃了一個炒飯…所以只好割愛了
菜單上的名字其實都不是很吸引人,良心的建議,每一個都點看看,應該都超好吃的
就是一個休息的感覺,讓人放鬆
從進到清邁的第一秒,到我離開的最後一秒
走在街上,看著80%的路上是外國人,就一直在想為什麼清邁可以吸引這麼多外國人到此
住在CHEDI,想著如何讓住謝宅的人,可以不出國,就感受到如此放鬆的氣氛

清邁比較有名的餐廳、下午茶幾乎都在河邊,但是這條河並沒有比台南運河美,但是就是不臭
河景也沒有像在歐洲的感覺,食物也沒特別的好吃???
一大早,我騎著飯店提供的腳踏車,想說去更了解這個城市為何吸引人~
我騎了快兩小時,已離開了遊客會到的地方
我覺得這些青邁的人,生活條件並沒有【台灣人】好
但是他們不在乎,在他們的臉上我看到了【知足】吧
這種想法可能讓外國人在這個地方可以更放鬆
我覺得台南是一個比清邁更有本錢吸引外國人的地方,只是有一些台灣需要加強的

可能就是英文跟綠化。在清邁 連 DO DO車的司機都會講英文【聽完我的的議價,他表示OK,利害的啦!】
試問,我們台灣的司機會講英文嗎?台灣的小吃,有英文的菜單嗎
台灣的路標,清楚嗎? 清邁到處都是樹,每間咖啡廳都在一堆樹旁,從每一家店看出去都是綠油油
每一年的植樹節我們都來種樹吧
台南的文化氣習,在清邁是感受不到的
台南很多樣,有海、有很多特色的小吃,有夜市、有好吃的水果…消費其實只比清邁貴一點點而以
為什麼不選擇來台灣呢?這次我跟我遇到的每一個外國人,推銷台灣,推銷台南,請他們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住在CHEDI,早上出門時,我發現打掃人員的推車上有每一個人的照片及名字
讓每一個員工可以清楚的了解客人叫什麼名字,方便跟客人打招呼
就是【細節】,第一天的水果是蓮霧,我把他吃光光
第二天是棗子,我不愛,所以就沒吃 第三天又變蓮霧
第四天也是蓮霧直到我們走
我猜他們已經把我愛吃蓮霧放到我的file裡面了,下次來謝宅的客人                                            
記得提醒我你們愛吃什麼,讓謝宅也可以為你作一點事吧
                                                 

【回國後小記】回台灣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謝宅】,澆花草樹木
由其是我們的【鳳凰樹】為了想給客人,青邁的感覺就放了八顆【肥料】,想說長快一點吧
第二天我媽打給我說,樹葉掉下來了,且是綠色的~要我馬上去看看
【小常識】樹葉變黃是缺水,綠葉掉落是因為【肥料】放太多,它受不了
差一點變不成大樹,成【枯樹】
結論:樹真的是需要時間跟精神,不要再【砍樹】了

台南謝宅 小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