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浮游咖啡館
#讓心輕鬆漂浮的咖啡館
已經進入第七天
喝咖啡感覺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不在咖啡店,就在去咖啡店的路上
這一句話好像從我身上慢慢地改為
「我不在咖啡廳也在想等一下要去那間咖啡店」

浮游13.jpg
今天選了這一間
又是一間可愛的老房子

浮游2.jpg
以前曾經是木子到森的工作室
還記得8年前
我一眼看見這個老房子
給他外觀的鐵窗還有樓梯所吸引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老房子
當時還在北園街工作室的道森
準備搬過來這個地方
樓上的民宿桌椅還有床
家具都吃自己用木頭訂製
4樓是工作室總是傳出檜木香

浮游1.jpg
他們搬走了以後 浮游接手
還記得以前的浮游 在成大附近的巷子裡
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這在當時的白色小屋Maison Blanche斜對面,
算是最早的選物店
週一到週五在台北上班,週六日衝下來台南佈展
總覺得這些小店都在翻轉台南的時間軸裡
為台南的美而奮鬥的夥伴

浮游4.jpg
老闆說:她已經嫁到法國,
有了一個可愛的小baby
但我永遠記得那個為了夢想
放了一年電影的浮游
還有為了夢想
每周趕夜車下來台南的白色小屋
七八年過了
每個人都有都不同階段的變化

今天又回到了這棟老房子

浮游15.jpg

浮游14.jpg

浮游7.jpg

浮游6.jpg

浮游5.jpg

看到四五年前我在樓梯腳滑
不小心打破的玻璃裂痕還在
彷彿是在跟我說 「爾來了」

浮游.jpg
我點了手沖

浮游8.jpg
上面寫著「在昏暗燈光中的喝哥斯大黎加,並沒有什麼理由只是剛好」佐 巧克力布朗尼
還有抹茶草莓生乳捲
背景音樂Ólafur Arnalds的Undone
咖啡館本身就是一個故事的載體。

浮游12.jpg

浮游11.jpg

浮游10.jpg

#我在台南 #一間没有重力的咖啡館 #漂浮著
浮游9.jpg
咖啡店選書:snappp 「步調/my beats」
森山大道寫真術:「上街去吧!」

#喜歡電影的可以來找老闆聊

浮游咖啡
店休:不定休,請見ig或粉專
TEL:0921 510 54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2巷81號

arrow
arrow

    老房子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